福气桃桃子

“百年视水与三岁观河,谁的视野深阔?”

走马红尘。蔡居诚。

彼时我年少,江湖涉世未深。执剑颤颤昭昭便打马出了武当,临行之时,撞着胆子问了那位素来清冷的掌门一直缠绕着我的问题。
“蔡师兄究竟是何人?”
没有漠然的铺陈,坦荡如横亘在华山的败落的河川,口吻却夹杂着隐忍的怀念。他道,“你师兄的眼,熠熠生辉。”

芳菲林有桃花,四季如春。
月夜下带着稀薄的胭脂色,映在亭台湖影,恍恍惚惚艳丽了许多年。
那是我第一次见到掌门口中的蔡居诚。
方知美色,形容武当弟子,也是恰好。
此处并非白云间,却有仙人,眉宇镌着萧索离愁,只不似少年时。我想,他等了很久吧。

后来,伤酒辗转入唇,一丝苦笑。
他走了,“杨柳春风,”
我仿佛听到师门的方向传来一句,“走马红尘。”

—不遇意中人,不知杨柳春风,走马红尘。

评论(6)

热度(12)